2011年9月21日下午8:22
女藝會的好朋友們 很傷心的告知消息~~ 香君在幾個小時前到另一個國度了 請為她祝唸 希望她放心喜樂的在另一個世界生活~~ mali

Dr Elsa Hsiang-chun Chen 1969 - 2011

請留下ㄧ些話語 讓我們一起緬懷香君
Remembering Elsa: Share Your Memories & Condolences

2011年10月10日

緬懷香君

5 則留言:

  1. "Dear Elsa,

    Happy birthday; I've seen covers of your texts and your family.

    Thank you for let me be there to see you off...

    With best regards,
    yours,

    Glydas"

    --- Kevin Juan posted on behalf of Glydas, Elsa's friend

    回覆刪除
  2. 清晨
    香君身著銀色衣服
    出現在我的夢中
    面帶笑容
    我抱住她
    是溫暖的身軀!
    讓我更加緊摟著她
    直到清醒
    我面帶笑容

    回覆刪除
  3. "I am so sorry to hear of this news, she was an exceptional and unique person who I wish I had the opportunity to know more, we shared a very nice time together in the US, during one of the conferences which I very much appreciated her preseence and also when we worked together in 2002-3 for her exhibition in Taiwan, where I was an artist and writer for her. She also knows my mother, art critic Honghee Kim well, and I will inform my mother of the news, but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know and my greatest condolences for the loss, Sincerely Mina Cheon"

    --- Kevin Juan posted on behalf of Mina Cheon, Elsa's friend in Korea (2011年10月14日上午11:06)

    回覆刪除
  4. 香君,我很久不去任何藝術聚會了。昨天去送你,見著許多人,對我而言,敘舊是困難的,中斷那麼多年,要從哪裡說起呢?怎麼說,都有種表演成分。還是與幾個老友小聚了,本希望話題是你,但人人都有各自困難,話題一下子就跳到磕磕碰碰的中年滄桑裡。

    香君,你一定不會怪我們的吧。看到史鐵生的一段話:「太陽每時每刻都是夕陽也都是旭日。當它熄滅著走下山去收盡蒼涼殘照之際,正是它在另一面燃燒著爬上山巔布散烈烈朝輝之時。」這話多少安慰了我,不知能否安慰其他愛你的人?

    昨天在教堂螢幕上,我第一次看見你小時候的照片,那麼小的小香君呀...;或許,中年的你從山的這一頭走下去,某一天,歡蹦的小香君又會從另一處山窪處跑上來。

    錦華 (2011年10月11日下午5:42)

    回覆刪除
  5. 啟民

    昨日深夜打擾很抱歉
    很謝謝你寄來的香君訊息
    在深夜看著許多朋友寫給她的話
    我好希望自己也有看到她
    這些年來和香君的幾次深談
    還深刻的記得香君的信念 想望 理想 還有對信仰的體驗
    謝謝你陪著香君走過那麼多艱難的時刻
    我前日深夜看到院裡同事傳來的簡訊時
    就整晚無法成眠
    記憶排山倒海的來
    我想著你們婚禮時你高興到掉淚 還有香君的笑
    在我甫到英國時你們對我的照顧
    一起去喝茶用餐和到英國郊區走踏
    人生的路徑走來有太多的無法預料
    但香君活的鮮活有力
    我總在電話和她聯繫
    就像那麼多朋友寫著的
    她多數時候總是溫柔的笑著
    但也有幾次講著她的傷痛和經歷人世的煩擾
    在電話裡爲她心疼 也只能爲她禱告
    香君有次電話裡說 還好你對她不離不棄
    不知爲何我總聽到希望
    所以雖然擔心 但未曾想到她會走
    終時繁忙 常想起她 但每當可靜下心打給她時總是午夜
    又怕打擾
    今年好多時候 總有感應但打了手機沒人接 家中電話卻像是錯的號碼被告知非對的號碼
    最後ㄧ次通上話 我在竹圍想去你家看她 打去時她說在醫院 她說很痛 要我幫他禱告
    我在竹圍藝術家的工作室外的黑夜裡虔心的禱告 一直 在一個想衝去看她卻怕打擾她睡眠休息的狀態裡
    但我從未曾想過那會是最後ㄧ次通話 更未曾想過多年前在中山北路附近的見面會是最後ㄧ次看到她
    其實 好多遺憾 做為這麼多年的朋友 這樣的狀況知道她的離開 我好遺憾不能爲她做的更多
    但很珍惜曾共享的時間
    真的謝謝你陪著她走過生命幽谷
    還有你們的小朋友給她好多的安慰
    這些年來 不同的時候 我總聽她說著從孩子身上得到的力量

    我很想念香君 但我想上帝會好好照顧她 也會好好看顧著你們
    你們如果什麼時候要去看香君時
    我可以一起去看看她嗎
    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 如果有麼我可以做的部份 請讓我知道

    嘉穗"
    --- Kevin Juan posted on behalf of Crystal Sun, Elsa's friend (2011年10月14日上午10: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