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下午8:22
女藝會的好朋友們 很傷心的告知消息~~ 香君在幾個小時前到另一個國度了 請為她祝唸 希望她放心喜樂的在另一個世界生活~~ mali

Dr Elsa Hsiang-chun Chen 1969 - 2011

請留下ㄧ些話語 讓我們一起緬懷香君
Remembering Elsa: Share Your Memories & Condolences

2011年10月1日

有話說與香君聽 Remembering Elsa: Share Your Thoughts & Memories

錦華謝香君讓我們在此相遇
妳說年過四十,大約沒有人的生命不是千瘡百孔的。我們也是。索愛,然後發現愛裡面有傷害、有恨、有砂有石;求尊嚴,努力在專業上做到最好,卻還是偶然冷不防被屈辱絆倒。
似乎道盡了女性角色的某些處境真是心有戚戚焉
且讓這片小小園地提供大夥兒有抒發心情的管道訴說對香君的不捨與感佩---

10 則留言:

  1. http://misselsachen.blogspot.com/2011/09/2011921934-20119211017-20119211049.html

    回覆刪除
  2. Dear Elsa,

    On this Sunday, let’s pray together… just like we did many times before.
    I always remember your sincerely bless to me, to many people you love and know.
    I still remember your happiest day when we attended your Ph.D Graduation ceremony in Leeds. How beautiful and honorable you were!
    I never forget the sublime moment when you devoted yourself to God. There’s a kind of illumination shining on you face in accompany with a great comfort to all the things you have gone through.

    In these days, I can’t stop thinking of those days we spent together in the U.K. and Kaohsiung. I pray that we can still contact with each other through a kind of Divine encounter. I believe that you’re there with your beloved God. It’s a witness I have ever seen in your devotion.

    “See you next week in Taipei”. I regret that I didn’t send you “the message” earlier this year.

    Wen-Li

    回覆刪除
  3. 香君,一直很謝謝你,你一直是朵美麗的花,用你的花香感染周圍的人。今天之後,每年你仍然會再開出許多花,我們也仍然聞著你的香氣。 惠英

    送你這曲子http://www.youtube.com/watch?v=E-t5Nk49yZs&feature=player_embedded#!

    回覆刪除
  4. "親愛的香君老師:
    約莫在幾個月前聽到學姊提起您的狀況
    當時就很著急,且和學姊說好,希望能有機會去看您
    可惜到最後,還是無法見您一面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老師的時候,是老師在北藝大開的課
    除了極為精采的內容外
    我還感受到了老師的熱情,真誠,認真卻不壓迫人的個性
    溫柔的語調下,眼裡卻是熱切的光彩
    老師像個智者,但又像個孩子
    可以脈絡清晰的說著當代藝術,讓我腦袋大開
    也可以化身為一個天真的小孩,眼睛閃亮的說著他們家的糖糖有多可愛
    老師是如此的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偶後,我進行了轉組的展覽
    我一直都沒忘記,老師竟然很仔細的和我說她看到的心得
    其實我也不過是上過老師課的一個學生罷了
    老師卻主動的告訴我她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感受
    最令我感動的是
    我感覺到老師是用"心"去看我的作品的
    當時老師說如果我之後做了更小的燈,她會想要
    我也說我希望能做給老師,事實上是我真的一直惦記在心
    然而後來的發展實在是太教人出乎意料了,
    我不知道老師的身體狀況竟如此的不好
    我也一直沒有忘記我對老師的承諾,希望能夠再見老師一面,
    好跟老師討論,老師想要什麼樣的東西,什麼樣的回憶想帶走
    或是在這最後的時間裡能做出什麼樣的東西讓老師感到開心或安慰
    也拜託了學姊我想一起去見老師,可惜最後這願望無法實現
    除了感到很抱歉虧欠了老師外,我更加為老師感到心疼
    老師真的是一個非常溫暖,溫柔的人
    又是如此的認真,我真的好希望不是這樣的結局
    我多麼希望老師是快樂又長壽的
    老師的過逝我唯一感到慶幸的是老師終於可以不用再忍受病痛了
    然而老師留下的家人,與未完成的事業,應該也是讓老師感到非常不捨吧
    雖然我沒見過老師的家人,但也由衷的祝福老師的家人
    希望上天能給他們更多的溫暖與堅強
    一起面對這一切
    最後祝福香君老師
    但同時我也深深的相信老師現在一定是在前往一個美好地方的路上
    因為這是老師值得的
    最後,衷心的,深切的感謝老師
    感謝老師您曾給我過的知識與感動
    謝謝!!謝謝!!
    愛您也祝福您
    Seven(怡青)"

    --- Kevin Juan posted on behalf of Seven Lin, Elsa's student

    回覆刪除
  5. 親愛的香君今天是你的生日,而你已經到另一個國度了!
    對你除了思念仍是心存感謝你曾經為我們的付出與努力,
    永遠懷念你那溫和的微笑你的精神一直與我們同在。
    無法親自送你一程,在此滿心祝福你一路好走,生日快樂!
    來自玉冰的感謝與祝福

    回覆刪除
  6. 先前修了香君老師的課"藝術的社會實踐"
    雖然選修的只有我一個學生
    老師還是選擇開設了課程,一對一。
    即使當時是由mali老師代為上課,無緣見到老師本人
    且在三個禮拜後,仍被校方停止了課程
    然而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已讓我對老師的堅持無比尊敬

    願安息

    回覆刪除
  7. 制度常常扼殺了知識或典範的交流與傳承. 我在美西的經驗只要老師願意,所裡就可開一對一課程,技術上都可以克服開課的成本考量,例如:較短的時間與有彈性的空間,要用到校內設備另付lab fee--11/26在女藝會將有香君老師的新書出版紀念會,歡迎前來分享

    回覆刪除
  8. 高師大跨藝所 學生2011年10月27日 下午6:02:00

    老師

    學生不才
    辜負了你的期望
    未能讓你看到你期待的光芒
    心中其實是羞愧的不敢去見您的

    期待在主的國度裡 香君老師能得到喜樂 關愛自己
    你給他人的關愛太多了 現在可以好好愛自己
    讓自己也得到幸福

    未來的日子 學生還是會朝著你的囑咐 期待有天能夠讓你感到欣慰

    學生 柏仁

    回覆刪除
  9. 香君平安:

    不好意思,隔了這麼久才在這邊留言。

    電腦裡還有十幾年前妳的email,當年曾路過Leeds,到你們家一起吃飯,記憶也還很清晰。時間過得好快,這件事實在太不真實了。但我知道,妳回到天家,有一天我們會有機會再見面。

    In Christ,
    大學老同學 超睿

    回覆刪除